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業觀點:主題輪動或加速

2018年01月10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滬指8連陽,市場期待的“春季躁動”如期而至。但基金業有觀點認為,“看短做短”,后市具有事件性或有漲價催化的板塊爆發力強。

  融通基金認為,每年此時,由於宏觀數據的真空、流動性緊張的暫緩等因素,市場往往會出現幅度較大的上漲,近日領漲主力以銷售數據和限購政策變動的地產以及原油價格上漲帶動的石化板塊為主,兩者同時帶動周期股的上漲﹔另外,由於外資配置盤的回歸,消費白馬股也出現單日暴力拉升。

  但市場主題整體輪動較快,年初的躁動依然處在“看短做短”的氛圍中,所以接下來各類主題如新能源車、5G等或相對活躍,主線仍需等待3~4月份的經濟、金融數據。

  申萬宏源証券認為,后續輪動將加速,春季行情賺錢效應的擴散還有很大空間,輪動才是春季躁動的主旋律,接下來賺錢效應將更平均地分配在周期、白馬和“創新+制造”的方向上。從資金上看,海外配置資金和活躍資金對各類風格均有偏好。白馬搭台行情仍有空間,成長唱戲行情仍可期。

  融通基金認為,回顧2017年中,各大買方、賣方都關注行業集中度提升的問題,所以去年各行業的龍頭股溢價高。時至今年,集中度提升的“故事”仍在繼續,但同時部分行業也有景氣度提升的邏輯,如資本開支見底回升的機械、化工,需求景氣帶動的酒店、家居等。

  融通基金回顧2017年初,宏觀經濟的方向分歧較大、流動性出現從中性偏寬到從緊的轉變,市場在此巨大的不確定性中對低波動的消費白馬或大市值龍頭演繹了極致的行情。而今年年初,宏觀和流動性的整體分歧遠小於2017年,那麼風格因素會否淡化?融通基金認為行業或公司邏輯更重要。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