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基金動態:新年開門紅 基金全線上漲

2018年01月08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幸) 據眾祿研究中心統計,上周可統計的基金產品中主動股票型基金產品平均漲3.11%, 混合型基金產品平均漲1.70%。統計顯示,主動股票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為100%,收益率在0.35%~5.95%之間。量化型基金100%上漲,滬港深類基金100%上漲,匯添富新興消費股票漲幅最大,中歐盛世漲幅最小。

指數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佔比99%,收益率在-2.13%到8.20%之間,建筑材料類基金漲幅居前。其中漲幅最大基金為廣發中証全指建筑材料指數C,跌幅最大基金為創業板50。

混合型基金表現居前的基金為融通國企改革新機遇靈活配置混合和招商核心價值混合,分別上漲7.02%和6.82%。表現居后的基金為博時樂臻定開混合,下跌1.76%。受到股市的影響,上周可轉債基金全線上漲,漲幅居前的為萬家新利,跌幅最大的為農銀金利定開債券。

QDII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比例為88%,收益最高的為銀華H股B,表現最差的為廣發美國房地產指數(QDII)人民幣。

眾祿研究中心表示,進入2018年,一月份是孕育反彈的較好窗口,市場有望從“上下有底”的震蕩局面中逐步走出,部分基金可能獲得明顯漲幅,配置去年整體排名靠前、年尾回調較大的優秀主動型基金,有望獲得超額收益,投資者可適當關注易方達新興成長、國泰估值等。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