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超三成全職主播月收入超8000

孫奇茹
2018年01月08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昨日,移動社交平台陌陌發布《2017主播職業報告》,通過對近萬名網民及主播進行抽樣問卷調查發現,網絡主播作為近兩年收入較高的新興職業之一,約35%的全職主播月收入高於8000元,6.6%的全職主播月收入高於3萬元,整體收入水平高於很多常見職業。

  在月收入超過8000元的受訪主播中,天津、北京、浙江籍主播佔比最高,三個省份月收入高於8000元的主播佔比分別為25%、24%、21%。國家統計局發布的全國平均年收入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月收入約5630元,顯然,網絡主播職業的整體收入水平高於很多常見職業。直播受眾最看重主播的前三大要素分別是:幽默、有趣﹔有親和力、溝通能力強﹔有才藝、唱跳俱佳,僅有不足10%的用戶認為“主播隻需要長得好看,有顏值就行”。

  報告顯示,52.6%的主播認為主播這一職業“表面光鮮,背后很辛酸”,20%的主播認為這一職業“社會認可度低於其他職業”。互聯網時代也改變和再造著年輕群體的就業觀。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應屆高校畢業生最向往的新興職業排行榜中,有54%選擇了網紅主播,其次是配音員、化妝師、游戲測評師。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