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創一年半新高

唐子湉
2018年01月06日08:5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子湉)2018年伊始,人民幣的漲勢明顯。1月5日,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915,一舉突破6.50大關並刷新了逾一年半的高位。

  實盤匯率方面,在岸和離岸人民幣雙雙走高。截至當天19時,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報6.4846,較前一天收盤價上漲約0.11%﹔離岸人民幣則報6.4800,上漲0.17%。

  近期人民幣的走強與國際市場上美元的疲弱不無關聯。5日當天,美元指數在92附近徘徊。對於美元今年的表現,恆生中國環球市場業務主管黃偉鴻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在2018年加息2次,美元可能在上半年小幅上升,預計高位會在94左右﹔而今年下半年美元可能下跌至90關口附近。

  在人民幣方面,業內人士認為,人民幣在年初的上漲並不意味中長期將走強。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認為,總體看來,未來人民幣會在合理均衡的基礎上保持穩定。人民幣未來升值的速度會有所回落,從2017年開始的各大央行“加息潮”料將帶來考驗。黃偉鴻指出,人民幣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在6.50附近波動,下半年可能小幅走弱至6.70。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