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賈躍亭減持酷派套現8億港元

孫杰
2018年01月06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在港上市的酷派集團最新公告稱,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持有的Leview Mobile公司已出售酷派集團股票8.97億股,總金額為8.08億港元。此后,該公司將不再是酷派的單一最大股東。

  樂視與酷派牽手開始於2015年年中,當時樂視為開拓手機業務,在將近一年的時間內,先后分兩次向酷派原董事長郭德英買入酷派股份28.9%,每股作價分別為3.508港元及1.9港元,耗資27.83億港元,樂視也成為酷派的第一大股東。2016年,賈躍亭接任酷派集團董事長,正式入主酷派。不過,隨后樂視就陷入持續不斷的危機,而酷派也因經營問題停牌大半年。去年11月,賈躍亭辭去了酷派董事會主席一職。

  據酷派集團公告,賈躍亭持有的Leview Mobile公司向威日創投出售8.97億股,每股作價0.9港元,涉及總代價8.08億港元。完成交易后,Leview Mobile不再為單一最大股東,但仍持有酷派5.51億股。

  前后對比可看出,樂視此次出售股票,與首次入股時股價折價74.3%,也就是說賈躍亭此次出售股票面臨大幅虧損。不過,考慮到賈躍亭眼下面臨的債務困境,這種割肉之舉並不難理解。此前,賈躍亭被監管層責令回國處理債務問題,賈躍亭表示,已委托其妻子、哥哥代為處置。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