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去年709家新三板企業摘牌

孫杰
2018年01月05日08: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新三板負增長時代已來臨。今年開年,有4家新三板公司終止挂牌。數據統計,去年全年,共有709家新三板公司摘牌。這一數字比上年有大幅增加,但原因各異。

  去年,新三板挂牌數量切換到低速增長模式,挂牌企業數量大幅減少,與此同時,公司摘牌現象大量出現。根據Wind資訊數據,2017年全年,709家新三板公司終止挂牌,而這一數據,2016年隻有56家,2016年之前僅為37家。其中上半年有160家公司摘牌,下半年猛增到549家。

  統計顯示,“其他不符合挂牌的情形”最多,為357家公司,佔比為50%﹔“生產經營調整”,為270家公司,佔比為38%﹔因“暫停轉讓后未披露定期報告”的公司有40家,佔比為6%。從公司披露的具體情形看,業績變動、融資需要、公司發生重大變動、監管處罰等也是企業選擇摘牌的主要原因。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