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2017年注冊會計師行業收入預計近900億元

2018年01月04日08:20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財政部獲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執業注冊會計師108109人,合伙人(股東)32895人,會計師事務所7524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會計師事務所3522家,有限責任會計師事務所4002家,全行業2017年度業務收入預計將在2016年度接近800億元大關的基礎上,順利向900億元大關邁進。

  40家具備証券期貨業務資格的事務所經過資本市場的磨礪和洗禮,品牌聲譽和執業能力進一步提升,為滬深兩市3000多家上市公司和1萬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提供審計鑒証和管理咨詢服務。11家獲財政部、証監會推薦從事H股企業審計業務的事務所持續規范發展,主審與參審的H股企業客戶家數超過300家,審計業務質量獲得香港有關監管部門和資本市場的認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其國際網絡的支持和協助下,按期完成本土化轉制過渡期內的各項目標任務,具備中國注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合伙人比例從2012年轉制之初的62%增加到2017年底的80%。

  總體而言,注冊會計師行業的總體規模、結構布局和執業質量進一步優化,國際影響力持續增強,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中的基礎性服務支撐作用不斷強化﹔注冊會計師行業已經成為社會監督體系的重要制度安排、現代高端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促進我國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 (包興安)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