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賈躍亭回應函遭“打臉” 樂視網公告:尚未形成解決方案

孫杰
2018年01月03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樂視網創始人賈躍亭在回應北京証監局喊話時表示,將由其妻子甘薇、哥哥賈躍民全權處置債務問題。不過,對賈躍亭回函所稱的“與上市公司充分討論溝通,提出明確的還款意願和初步方案”之說,樂視網昨日晚間發布公告予以澄清:尚未形成解決方案。

  2017年12月25日,北京証監局發出通告,要求賈躍亭在12月31日前回國履責,但賈躍亭最終也並未從美國歸來。昨天,賈躍亭發布對北京証監局的回應函表示,已委托其哥哥賈躍民於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証監局進行了當面溝通和匯報。賈躍亭還稱,自己積極與上市公司充分溝通,提出明確的還款意願和初步方案,雙方形成債務解決意向,通過出售資產獲得資金和以資抵債的方式,解決上市公司的欠款問題。

  賈躍亭表示,自己不回國是因為電動汽車項目融資已取得重大進展,“目前有好多工作需要我來推動,保障電動汽車FF91量產銷售和按時交付。”並稱,“我再次向社會公開鄭重承諾,針對債務問題,我會盡責到底!”

  不過,對賈躍亭所稱的“提出明確的還款意願和初步方案”,樂視網當晚公告予以澄清,表示“但截至目前,雙方尚未就解決意向形成可執行的實質性書面整體債務解決方案。”並指出,樂視網已出現大量債務違約和訴訟情形,危及上市公司信用體系,現金流極度緊張,日常經營出現問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