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監會查處廣發銀行違規擔保案出資機構

13家機構共被罰沒13.41億元

2018年01月03日0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日電  (記者歐陽潔)記者從銀監會獲悉:2017年12月8日和12月22日,銀監會分別依法公開了廣發銀行惠州分行違規擔保案件中的案發機構和通道機構的查處情況,近日又依法對涉及該案的13家出資機構作出了行政處罰,罰沒金額合計13.41億元。同時,對這些出資機構的45名責任人作出行政處罰。至此,廣發銀行違規擔保案件監管立案調查和行政處罰工作已基本結束。

  這些機構包括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恆豐銀行、興業銀行鄭州分行、興業銀行青島分行等。對這些機構沒收違法所得6.61億元,並處1倍罰款6.61億元,其他違規罰款1930萬元,罰沒金額合計13.41億元。

  銀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出資機構業務開展不審慎,合規意識淡漠,以通道作為隱匿風險和規避監管的手段,用同業保函等協議為風險兜底,嚴重違反監管的禁止性規定,個別機構甚至屢查屢犯。機構對項目盡職調查不到位,投后管理缺失,借創新之名拉長融資鏈條,推高金融杠杆,助推亂象,擾亂市場秩序,同時過度追求業務發展規模和速度,資金損失數額巨大。

  銀監會將進一步深化整治銀行業市場亂象,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活動,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03日 02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