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銀行理財平均收益率 去年收關時刻創新高

2018年01月02日08:2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年前最后一周,雖然各家銀行發行理財產品的熱情並未出現井噴,發行理財產品的銀行數量及產品發行數量均出現環比下跌,但銀行理財產品平均收益率均仍然走高,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更是創出2017年新高。

  普益財富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共有272家銀行發行了1867款銀行理財產品(包括封閉式預期收益型、 開放式預期收益型、淨值產品),發行銀行數減少34家,產品發行量減少37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4.91%,較前一周上升0.06個百分點,由此,銀行理財平均收益率創出2017年新高。

  城商行發行理財產品數量在上周繼續高歌猛進,該類銀行共發行710款理財產品,環比增加29款。而其它銀行理財產品上周發行數量,除股份制銀行環比增加一款外,其余各類銀行均呈現下降態勢。

  上周,城商行理財產品發行數量佔比高達35.77%,高居所有銀行理財產品之首,農村金融機構以33.93%的佔比緊隨其后。

  從理財產品收益率來看,在非保本型理財產品上,除3個月以下期限的預期收益率略低於股份制銀行外,城商行在其它期限的理財產品收益率方面均要領先其它各類銀行,且該類銀行各期限理財產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2%以上。

  年前的最后一周,15個省份的保本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與此同時,還有16個省份的該類產品收益率出現環比下跌。在非保型銀行理財產品方面,19個省份的該類產品預期收益率實現環比上漲,12個省份的產品收益率則是環比下跌。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