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記賬理財APP或泄露信息用戶需謹慎

2017年12月29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曉麗)昨日,某股份制銀行發布信息稱,近日監管部門發現部分“記賬理財APP”的界面,引導客戶輸入該行的銀行卡號和密碼,但此類APP並未得到該行的認証或授權,一旦發生信息泄露,可能導致資金風險。該銀行提醒用戶切勿隨意輸入銀行卡號和密碼等信息,謹防個人信息泄露。

  很多記賬軟件有自動記賬的功能,需要用戶提供卡號、網銀查詢密碼,以便平台與網銀互通,自動記錄該卡內的資金變動。

  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就發出警示稱,部分記賬理財APP界面顯示已支持添加多家銀行網銀賬戶,並在界面顯示銀行標志,但從銀行監管部門了解到一些銀行實際並未與此類APP合作開展業務。因此,消費者綁定銀行賬戶前可咨詢有關銀行予以確認,仔細選擇后再加以操作。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