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人社部:過去五年城鎮新增就業超6500萬

2017年12月29日08:1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新華社電 記者12月28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過去五年城鎮新增就業累計超過6500萬人,高校畢業生就業率均在90%以上。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當日召開的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人社工作取得顯著成就:一是促進就業創業工作成效突出,城鎮新增就業累計超過6500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調查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均在90%以上﹔二是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數超過10.7億人,五項社保基金收支規模持續擴大,累計結余7.4萬億元﹔三是人才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全面深化職業資格制度改革,減少434項職業資格,專業技術人才、技能人才超過2.3億人,引進外國高層次人才300多萬人次﹔四是人事管理科學化水平明顯提升﹔五是工資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完善﹔六是中國特色勞動關系不斷創新發展。

  尹蔚民要求,做好2018年人社工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人才優先、民生為本,促發展與惠民生相結合,全力促進就業創業,深化社會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隊伍建設,推進人事管理創新,完善工資收入分配制度,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提升公共服務能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