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年關將近 貨幣基金收益率大漲

貨幣基金、中短期理財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超4%

2017年12月25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受益於金融去杠杆,歲末市場資金利率中樞穩步上移,貨幣基金收益率持續回升,7日年化收益率多數超過4%。有業內認為,貨幣基金投資價值提升,低風險投資者可將此類產品作為流動性管理工具。

據眾祿研究中心統計,上一周可統計的產品中主動股票型基金產品平均漲0.72%, 指數型產品平均漲0.20%,混合型基金產品平均漲0.47%, 債券型基金產品平均漲0.07%,保本型基金產品平均漲0.14%,QDII基金產品平均漲0.38%。

75%主動股基淨值上漲

股票主動型基金方面,主動股票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佔75%,收益率分布在4.17%到-3.34%。賺錢效應低,量化型基金40%上漲,滬港深類基金74%上漲,上投摩根大盤藍籌股票漲幅最大,中郵戰略新興產業混合跌幅最大。

股票指數型基金方面,指數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佔比53%,收益率分布於4.71%和-2.79%之間,保險和食品飲料基金漲幅居前。其中漲幅前三的基金為方正富邦保險主題,嘉實中証主要消費ETF和景順長城中証800食品飲料ETF,分別上漲4.71%,4.48%和3.97%。跌幅前三的基金為新汽車,500信息和金鷹技術領先混合,分別跌2.15%,2.20%和2.79%。

混合型基金中,表現居前的基金為國泰金馬穩健和上投整合驅動,分別上漲3.85%和3.66%。表現居后的基金為信誠至信,下跌5.53%。

債券型基金方面,受到股市分化的影響,上一周可轉債基金50%上漲,整體來看,漲幅居前的基金為前海聯合永興純債,民生加銀鑫信債券C,本期漲幅分別為3.27%和2.58%﹔跌幅最大的基金為中郵增力債券,本期下跌1.97%。

七成QDII基金淨值上漲

QDII型基金中淨值上漲的基金的比例為70%,收益排名前二的基金為華寶油氣和廣發道瓊斯石油指數(QDII-LOF),分別上漲3.53%和3.29%。表現較差的基金為諾安全球收益不動產(QDII)和南方香港成長,分別下跌2.58%,2.80%。

截至2017年12月21日,貨幣基金中短期理財基金和其他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4.32%、4.21%。

觀點:

QDII基金、貨幣基金仍可關注

偏股型基金經過十一月中旬以來的持續回調,上証指數、創業板指均來到階段性的估值下沿,眾祿研究中心判斷,市場會形成“上下有底”的震蕩局面,上証指數大概率會在3300點上下形成等待性的市場底,股市有望逐步回溫,初期應以結構性行業為主線,繼續配置今年以來排名靠前、近一個半月回調較大的優秀主動型基金,有望獲得超額收益。

貨幣政策穩健中性未變,市場流動性和資金面進一步收緊可能性下降,但債市難有方向性突破,債市投資機會匱乏,對債市持觀望態度。

海外股市在經濟復蘇和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驅動下維持強勢,全球股票市場呈現穩中有進良好態勢, QDII基金是仍可以繼續配置股票類資產。

臨近歲末,受益於金融去杠杆,市場資金利率中樞穩步上移,貨幣基金收益率持續回升,貨幣基金投資價值提升,低風險投資者可將此類產品作為流動性管理工具。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