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放開銷售致鏈克炒作熱情消減

岳品瑜
2017年12月21日08:13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開銷售致鏈克炒作熱情消減

  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張弛)12月20日,據部分上架鏈克(玩客幣)交易的平台顯示,鏈克價格已經跌破了4元/個。據北京商報記者近日觀察發現,在此前不限量銷售后,鏈克和玩客雲(用來獲取鏈克的設備)的價格迅速下跌。且交流群內眾多預購成功的“玩客”出現了准備退貨,或低價批量拋售的現象。如此看來,迅雷對於投機炒作行為的打擊已經獲取了一定成效,但玩客雲的發展前景仍難以判斷。

  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在交流群內,拋售玩客雲的消息絡繹不絕,為了打擊投機炒作開啟不限量預售之后,玩客雲的價格一路下跌,此前2000元難求的玩客雲已經跌到了700元,但目前來看,轉手也並不容易。另外,鏈克的價格也一路下跌,據一家交易平台報價顯示,截至12月20日19時,鏈克報價3.7元/個。

  此前,在玩客幣更名鏈克並實名制鏈克錢包后,部分注冊地在海外的交易平台也下架了玩客幣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除玩客雲外,還有暴風播酷雲、雲帆技術流量寶盒等與玩客雲類似,同樣運用CDN(內容分發網絡)服務的項目,在未來可能也將面臨同樣的問題。在資深數字貨幣研究員肖磊看來,未來這種流量共享或致力於網絡各類資源共享的區塊鏈項目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趨勢,作為項目本身,其風險在於處理代幣的問題,區塊鏈項目不得不產生代幣,如果代幣的運作並不規范,引發市場的炒作,可能會引起政策層面的注意﹔風險是市場本身的風險,區塊鏈項目很容易從概念層面推出,但落地起來實際上是比較難的,因此如果很長時間裡項目進展比較慢,有可能會被投資者拋棄,代幣的價值會受到很大影響。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