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調查顯示:四季度我國城鎮居民投資意願略有上升

2017年12月20日08:2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中國人民銀行19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四季度傾向於“更多消費”和“更多儲蓄”的城鎮居民佔比合計比上季回落1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比上升1個百分點。

  根據央行在全國50個城市進行的2萬戶城鎮儲戶問卷調查,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佔26.2%,比上季回落0.2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佔40.8%,回落0.8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33.0%,比上季提高1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我國城鎮居民前三位投資方式依次為“銀行、証券、保險公司理財產品”、“基金信托產品”和“股票”,選擇這三種投資方式的居民佔比分別為49.5%、23.9%和19.8%。

  在房價預期方面,調查顯示,32.0%的城鎮居民預期下季房價“上漲”,48.0%預期“基本不變”,9.3%預期“下降”,10.7%表示“看不准”。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