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銷假族”成元旦出游主力

潘福達
2017年12月19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元旦將近,旅游市場早已火熱。驢媽媽旅游網近日發布《2017雙旦旅游預測報告》顯示,相比2016年同期,元旦期間出游人次增長超過158%。

  根據報告,12月23日、24日為元旦前出游高峰,而選擇元旦三天假期拼假出境游的游客佔比高達35%。其中,親子冰雪游、情侶海島游、周邊泡湯游等主題性產品預訂火爆。驢媽媽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往每年年底是出游淡季,但是近幾年隨著冬季旅游產品豐富、聖誕打折季開幕、都市白領銷年假等因素疊加,讓12月、來年1月的旅游市場呈現“淡季不淡”的現象。

  數據顯示,國內長線游、出境游線路更受到年底“銷假族”的青睞。國內長線游中,氣溫宜人的三亞、廈門、成都是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哈爾濱、牡丹江、延邊等北國冰雪旅游預訂增長同樣迅速﹔出境游產品中,泰國、菲律賓、越南是前三名目的地,而澳大利亞、新西蘭因為反季的關系正處於旅游最旺季,也頗受年輕游客的青睞。泰國、菲律賓、越南、日本、香港地區、馬來西亞、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意大利成為元旦十大出境游熱門目的地。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