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社科院藍皮書:僅兩成創業者自認為創業成功

任敏
2017年12月13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任敏)昨天上午,中國社會科學院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發布《社會心態藍皮書:中國社會心態研究報告(2017)》。報告特別關注創業者心態,調查數據顯示,僅兩成創業者自認為創業成功,比上年略有降低,創業者最大的擔憂是資金困難。

  近年來,各級政府接連出台系列政策,力圖創造良好的社會創新創業環境,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2017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127個國家和經濟體的創新指數排名,已從2013年的第35位、2016年的第25位,上升到2017年的第22位,反映出國家創新能力的穩步增長。

  社科院研究者根據2016年至2017年創業心態問卷調查數據,對701名創業者和8436名非創業者在創業意願、創業環境感知、創新創業能力三方面的主要特點進行分析,發現創業者的創新自我效能感、日常創新行為得分以及對創業環境的評價顯著高於非創業者。同時,對比上年的創業心態調查結果,研究者發現,隻有兩成創業者認為自己創業成功,這個比例少於上一年的三成﹔非創業者的創業傾向和上年持平﹔對創業環境的總體評價接近上年。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