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金價下跌吸引市民買貨 專家:逢低買符合長線投資原則

2017年12月11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圖為市民在挑選黃金首飾。 圖: 王燕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林曉麗)具有投資性質的黃金,人們向來是買漲不買跌。雖然近期金價持續下跌,不過周末廣州某百貨公司黃金大促,依然吸引了大批市民搶購,有市民一口氣砸68萬元買金為女兒置辦嫁妝。而近期金價走勢存在不確定性,到底能不能抄底黃金呢?

  上周五起,廣州老字號百貨公司東百舉行35周年慶大促,大部分商品低於五折。記者昨日現場看到,整個商場人頭涌動,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黃金櫃台,被擠得水泄不通。

  據了解,該商場的飾金價格從大促前一天的每克345元+9元加工費,直接下調至每克298元(免加工費),而且滿50克再減298元,促銷力度相當大。這也是廣州市場近一年來的最低價。

  東百花地灣店的銷售人員還告訴記者:“有一家人稱要嫁女,直接指定要1條1000克的金條,說用來壓床,剩下的錢全部讓我們安排金飾,全部要挂脖子上的。”

  據東百相關負責人戴崇業介紹,大促三天商場黃金銷售與去年年度大促同時段相比增長了22%。

  對於金價下跌之下,市民買金熱情不減的現象,戴崇業分析稱,價差實在太大,跟促銷前比,每克飾金便宜了56元。使得很多持觀望態度的消費者忍不住出手,而且黃金銷售以飾金為主,投資金銷售遜色很多。

  實際上,近一個月來,金價一直在跌,連破1270、1260和1250的整數關口,上周五收盤價1247.94美元/盎司,刷新了近五個月以來的新低。

  金價短期不樂觀

  對於金價走勢,荷蘭銀行資深貴金屬和鑽石分析師Georgette Boele認為,世界各國央行正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勢必會拖累金價下跌,預計金價在2018年將不太會出現上漲行情。不過,金價在2019年或出現反彈,可能會上漲到1400美元/盎司。

  對於目前能不能入手黃金的問題,廣東省黃金協會副會長朱志剛認為,目前可以建倉買入實物黃金、黃金儲蓄類產品。因為這類產品投資期限較長,不用計較一時的升跌,偏低位置買入,逢低再買,比較符合長線投資的原則。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