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任澤平年薪秒殺百家上市企業淨利  A股高管僅有1人與其比肩

2017年12月06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任澤平1500萬元投奔恆大的消息引起了市場關注。這一待遇不僅秒殺券商圈,也遠遠超過部分上市公司的營業收入、淨利潤。

  在發布2017年全年業績預告的上市公司中,105家上市公司的淨利潤不足1500萬元。數據顯示,A股上市公司2016年394家上市公司盈利不足1500萬元,9家上市公司營業收入都不及1500萬元。

  秒殺眾多上市公司淨利

  有知情人士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恆大員工的薪酬涉及多個指標,任澤平一年最終的收入外界很難知情。不過,這一數字還是讓眾多A股上市公司“汗顏”。

  據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2月5日,A股總計有993家上市公司發布了2017年業績預告。105家上市公司預計2017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最低淨利潤低於1500萬元。其中,43家上市公司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虧損。

  此外,從2016年A股上市公司業績情況來看,9家上市公司的營業收入不足1500萬元,394家上市公司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不足1500萬元。其中,S*ST前鋒、*ST宏盛、佳沃股份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不足1000萬元。

  A股董事長、總經理

  無人望其項背

  據東方財富Choice的數據顯示,2016年A股總計有14位上市公司高管年薪超千萬元,分別是泛海控股董事、副總裁趙曉夏,董事張博,執行董事余政,副總裁陳基建﹔中國平安三位高管分別是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執行董事李源祥、常務副總經理陳心穎﹔方正証券有1位高管年薪超千萬元,為首席風險官陳飛﹔海通証券總經理助理林涌年薪為1549.4萬元﹔金科股份副總裁王洪飛﹔中信証券原執行董事殷可﹔方大化工董事長閆奎興﹔浙江龍盛董事、副總經理徐亞林﹔中國高科離任董事、總裁鄭明高。

  其中僅有海通証券總經理助理林涌年薪為1549.4萬元,超過外界所公布的恆大給予任澤平的年薪1500萬元。

  此外,從董事長、總經理薪酬看,A股上市公司無人能及任澤平。

  據同花順數據顯示,2016年,董事長薪酬超過千萬元的隻有方大化工董事長。方大化工2016年年報顯示,公司董事長閆奎興稅前年薪為1055.92萬元,從公司獲得的稅后報酬總額為606.83萬元。

  2016年,總經理薪酬超千萬元的僅有中國高科。中國高科2016年年報顯示,公司彼時的董事、總裁鄭明高報告期內從公司獲得的稅前報酬總額為1412萬元。不過,自2016年7月份以來,鄭明高先后辭去公司總裁、董事職務。

  據同花順公布的數據顯示,A股總計有32家上市公司董事長年薪超500萬元。方大化工董事長位列第一,此后的分別是萬科A董事長999萬元、中國平安董事長968.49萬元、復星醫藥董事長890萬元。

  此外,A股總計有43家上市公司總經理的年薪超500萬元。除了中國高科外,萬科A總經理的年薪為979萬元、萬達電影總經理年薪900萬元、伊利股份總經理825萬元、世聯行總經理年薪794萬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