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今年10月底IPO審核未通過率包括否決約為29%

2017年12月0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李楠樺)中國証監會主席助理宣昌能在出席12月4日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分論壇“風險投資和互聯網產業發展:下一個風口”時表示,上市公司資本市場的基石,是資本市場投資價值的源泉,嚴把資本市場入門關,今年10月底IPO審核未通過率包括否決約為29%,通過終止和否決一批不符合發行條件的企業,淨化市場的環境。

宣昌能指出,去年以來中國証監會大力推進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加強IPO制度建設,規范行政許可流程,建立信息公開長效機制和精細化審核機制,提高審核的效能,在保持新股發行常態化同時,推進IPO企業現檢查常態化的發展。去年四季度以來,完成對兩批次48家公司進行審查,對5家企業採取了出具警示函件的措施。今年九月又開展了23家IPO的檢查,目前也在陸續的處理中。通過嚴格的市場檢查,持續向市場傳導壓力,督促中介機構履職盡職,提升IPO企業信息披露質量,防止帶病申報和病從口入,從源頭上提高上市公司的質量。結合發生換屆履職,延續和加強從嚴監管要求,嚴把資本市場入門關,今年10月底IPO審核未通過率包括否決約為29%,通過終止和否決一批不符合發行條件的企業,淨化市場的環境,震懾違法違規,為符合發行條件,符合國家發展戰略的優秀企業上市融資提供更多的市場配置的空間,為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不斷提升資本市場服務功能。

宣昌能介紹,2017年IPO企業從申請受理到完成上市平均審核周期一年三個月左右,較之前需要三年以上的審核周期大幅度的縮短,市場可預計性增強。

(責編:李楠樺、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