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出境游群體女性佔六成

潘福達
2017年12月05日07: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人民網輿情監測室和阿裡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飛豬日前聯合發布《年輕群體全球游特征及趨勢報告》顯示,“90后”是出境旅行的最大群體,佔比39%,加上“80后”佔比高達78.9%。女性成為年輕出境游群體(“85后”)的主力軍,佔比超六成。

  該數據報告總結年輕群體出境旅行特征是愛自由、夠洒脫、重體驗、舍得花。年輕群體中81%的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出境旅行。在游玩方式上,今年在境外租車自駕游的用戶同比上漲337%。年輕群體在目的地的選擇上有很強的長尾特征,15%的人選擇到目的地榜單20名以外的地方,北極專線的購買者有60%在30歲左右,南極專線購買者有46.5%是“80后”。

  年輕消費群體對旅行的態度可以概括為“夠洒脫”。數據顯示,到達目的地后才在當地預訂游玩商品的用戶越來越多,佔比已超過三成﹔年輕消費群體在出境旅行時越來越“重體驗”,首先表現在出行時長上,以國慶出境游為例,超過三成的用戶出游8天及以上,平台上當地導游預訂量暴漲600%﹔年輕群體在旅游時“舍得花”,女性成為年輕出境旅行消費群體的主力軍,佔比達62%,比男性高了24個百分點,消費平均客單價也比男性高7.1%。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