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柳傳志接受央視採訪:企業家精神會迸發出來

2017年12月04日16:0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12月4日,央視新聞頻道《新聞直播間》播出了採訪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的內容。在十九大報告之后,作為中國首批下海的民營企業家代表,柳傳志再談企業家精神。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必須堅定不移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堅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image.png

  柳傳志表示:“總書記提到,讓企業家能夠更好地發揮能力,為中國的發展生產力做出貢獻,然后讓整個中國共同走向富裕的道路。這是一個我們想要走的方向,就是說明中國還會繼續改革開放,繼續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大旗,這個讓我心裡一下子就感到很踏實。這個等於給我們吃了定心丸。”

  1984年,在中科院計算所做了十多年研究的柳傳志,創辦了現在的聯想控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探索中國民營企業走向國際化的道路。在柳傳志看來,政府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經商環境,就會為企業激發無窮的活力。

image.png

  “我相信,中國人真的是潛力無窮。過去說,中國沒有世界五百強企業,那今天中國五百強企業跟美國比肩了嘛。甚至我相信國家到企業都能在基礎科學的研究上有所突破,這個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柳傳志說到。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中。柳傳志表示,“我相信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人民的凝聚力就會很強。讓企業家充分地調動他們的積極性。當中央把意圖表達得非常明確以后,企業家的精神就會很大地迸發出來。十九大確實指明了方向。”

image.png

  黨的十九大報告不僅描繪了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更重要的是從根本上指明了前行的道路。柳傳志認為:“現在習總書記講了以后,而且也指明了中國應該怎麼走,指明了這個道路。那麼我相信中國一定會踏上勝利的大道。強起來是中國志士仁人的一個希望和夢想,這個夢想我相信一定能夠實現。”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