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赴歐游回暖小眾國家成新寵

潘福達
2017年12月01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中國旅游研究院聯合攜程旅游、華遠國旅日前共同發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國赴歐洲旅游趨勢報告》,報告顯示,三季度中國赴歐洲旅游人次規模同比增長29%,中國赴歐旅游逐漸回暖。

  數據顯示,2017年三季度中國赴歐洲旅游人次規模增長近三成,其中跟團游實現了36%的增長,目的地跟團游增長率為33%。在中國赴歐游客中,80%的游客選擇了跟團游(含目的地跟團游),可見跟團游依然是中國人赴歐洲旅游的主要方式。而選擇自由行的中國游客佔比提升到20%,但規模同比增長69%,提升幅度較大。

  從歐洲游目的地人氣榜單上可以看到,意大利、俄羅斯、德國、英國、法國、捷克、西班牙、奧地利、希臘、丹麥是中國游客選擇最多的前十大出境目的地國家。中東歐小眾目的地國家正成為備受中國游客青睞的旅游新市場。受“一帶一路”推動和直航航線布局資源政策優勢,捷克、黑山等新興目的地國家在第三季度實現客流量翻倍增長。波黑繼塞爾維亞后將成為第二個對中國實行全面免簽的歐洲國家,也將迎來國內游客爆發增長。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