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價格接近1萬美元 專家:不建議普通投資者參與

唐子湉
2017年11月28日08:13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唐子湉)近日,比特幣價格再度跳漲。11月27日亞歐交易時段,比特幣價格一度觸及9747美元的歷史新高,距離一萬美元僅有不到3%的差距。

  此前,國內對虛擬貨幣交易以及ICO的監管曾令比特幣價格大跌20%。9月13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發布了《關於防范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風險的提示》,指出比特幣等所謂“虛擬貨幣”缺乏明確的價值基礎,市場投機氣氛濃厚,價格波動劇烈,投資者盲目跟風炒作,易造成資金損失,投資者需強化風險防范意識。在此背景下,9月中下旬,已有多家國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宣布停止交易業務。

  不過,記者登錄某虛擬貨幣的網站,發現被禁止的交易已悄然轉移至國外平台。該國內網站上的虛擬貨幣已經悉數下架,但“繼續交易”,“人民幣也可以買幣”等標語十分顯眼。記者點擊鏈接跳轉至海外網站后,各類數字貨幣仍在進行,截至記者發稿時,比特幣的交易價格約為9500美元。

  廣州贏韜投資咨詢有限公司總裁陳國剛在接受南方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比特幣並不是一種貨幣,其價值也很難衡量。此外,數字貨幣交易平台在我國並無合法設立的依據,境外平台更是缺乏有力監管,可能潛存“旁氏騙局”的風險,建議普通投資者避免投資該領域。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