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玩客幣炒作熱情不減恐引效仿

崔啟斌
2017年11月22日08:09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張弛)雖然遭遇眾多質疑,但隨著玩客幣的價格節節攀升,玩客雲也處於“一機難求”的狀態。11月21日,玩客雲官網公開售賣玩客雲,但由於預約、答題等限制,仍有許多用戶未能如願搶到。同時,玩客幣價格近日也迎來大漲,據玩客幣交易網顯示,玩客幣價格目前在8.7元/個左右。專家認為,在玩客幣的持續炒作下,若其他公司開始模仿迅雷,有可能引起監管層注意。

  據了解,本次玩客雲官網公開售賣採取了預約的方式。通過預約,用戶可以獲得購買的資格,而在開售時,用戶發現並不是單純的搶,而是需要做驗証問題。據玩客雲官網社區的用戶評論顯示,驗証問題較為困難,且有用戶反映,在答對驗証問題后,卻發現購買資格已經被搶完。

  作為玩客幣的推出方,網心科技發布公告稱,玩客雲官網會盡快上線不限量預售活動。據了解,用戶對於玩客雲預約數量已達1953萬人次。業內人士指出,由於存在單個用戶使用幾百個IP同時預約的情況,這樣的預約人次不足為奇。與此同時,據某二手交易網顯示,原價399元的玩客雲收購價格在1500元左右,而出售價格已經超過2000元。

  在玩客雲如此稀缺的情況下,玩客幣的價格也在瘋漲。11月21日,據一家玩客幣交易網顯示,玩客幣價格為8.7元/個,24小時漲幅約為16%,成交量近30萬個。而在發行之初,玩客幣的價格僅為幾毛錢。

  在此之前,由於玩客幣參與第三方交易,其定性遭到市場質疑。資深數字貨幣研究員肖磊表示,區塊鏈和數字貨幣市場還處在過熱階段,迅雷正好利用了這個風口,自從玩客雲出來后,迅雷股價已經漲至此前4倍的價格,這是一種巨大的誘惑。“若其他類似的公司開始模仿迅雷,就很可能引起監管層的注意。”肖磊指出,如果玩客幣出現了大跌,一些投資者出現了巨額虧損的情況,迅雷公司也會面臨很大的壓力。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