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投資者A股閑置賬戶將休眠

孫杰
2017年11月21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A股閑置賬戶將進行新一輪的清理。多家券商近日發布通知顯示,按照中國結算的相關規定,從11月27日起,啟動對同一投資者開立的三戶以上多開賬戶的休眠工作,符合休眠條件的賬戶屆時將會被限制交易。

  銀河証券、安信証券等在官網發布公告表示,根據中國結算《關於開展存量一人多戶休眠工作的通知》要求,証券公司將於近日開展對同一投資者開立的三戶以上多開賬戶的核查與休眠工作。具體范圍是,同一投資者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10月15日期間開立、類型相同的(滬深A股賬戶)第四個及以上賬戶。在此范圍內,且符合休眠條件的,將會被統一進行休眠處理,相關証券賬戶將無法再進行交易。所謂符合休眠條件,即是指証券市值或產品淨值為0,資金余額小於100元人民幣,且自2016年11月10日以來連續一年無交易。

  去年10月以來,中國結算宣布將投資者開戶上限從20戶下調至3戶,同時對存量多開賬戶進行休眠處理。今年6月,中國結算就已開展過一輪對A股賬戶的休眠清理。不過,被納入此次確認休眠賬戶范圍內的証券賬戶,投資者如確有使用需求,可在11月25日起依照中國結算業務規則,向經營網點申請休眠証券賬戶激活。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