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帶毛的”也能投保了

人保直投畜牧業保險250億元

2017年11月19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高雲才)俗話說“家財萬貫,帶毛的不算”,隨著保險體制改革的深入,活禽活畜也能投保了。自2016年起,中國保監會批准人保財險運用保險資金開展支農支小融資試點業務,2017年批復險資直投額度250億元,截至目前累計簽約金額超過90億元,畜牧業融資佔簽約總額80%以上。

  近年來,政策性保險和險資支農等保險領域業務對緩解畜牧業發展外部制約起到了積極作用。農業部副部長於康震表示,探索推廣畜牧業保險新產品,聯合推進養殖收益險、價格指數險、保險+期貨、全產業鏈組合險等新產品試點,將促進畜牧業保險擴面提標降費。探索建立保險資金支農新模式,聯合開展農戶貸、企業貸、政融保以及其他創新融資模式,可以推動破解畜牧業發展融資難題。通過發展特色畜牧業助推精准扶貧,重點在深度貧困地區實施免抵押免擔保的支農融資業務,幫助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區域特色畜牧業。據悉,2016年,全國農業保險保費收入達417億元,其中畜禽養殖業保險保費收入105億元,佔比達25%,農險保費總規模位居全球第二位。全年農業保險累計提供風險保障2.16萬億元,支付賠款348億元,受益農戶4576萬戶次。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9日 10 版)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