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三要素決定農業股反彈高度 6隻龍頭股吸金近4億元

2017年11月17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進入四季度以來,隨著農產品價格的企穩回升和農業政策的不斷驅動,市場對於農業板塊的關注度也在不斷提升。近期,指數連續回調,作為防御性板塊,農業展現出強大的抵抗性,昨日整體逆市上漲2.14%。

個股方面,昨日,23隻農業股實現上漲,天山股份、牧原股份等兩隻個股強勢漲停,雛鷹農牧(7.96%)、民和股份(5.98%)、溫氏股份(4.87%)、聖農發展(4.73%)、仙壇股份(3.44%)、雪榕生物(2.62%)、新五豐(1.85%)、東方海洋(1.80%)、好當家(1.52%)、雲投生態(1.49%)、中水漁業(1.35%)等個股漲幅也均在1%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昨日,19隻農業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4.18億元,其中,雛鷹農牧(20948.82萬元)、溫氏股份(6471.89萬元)、民和股份(5043.10萬元)、牧原股份(2824.67萬元)、聖農發展(2110.88萬元)、華英農業(1474.97萬元)等6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而上述6隻個股合計吸金3.89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已有1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報業績預告,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12家,佔比63.16%。其中,百洋股份、東方海洋等兩家公司年報淨利潤預增幅度均在100%以上,天山股份年報業績也有望實現扭虧為盈。農業板塊景氣度回升成為部分機構看好其后市表現的重要邏輯。

此外,歷史經驗顯示,每年底至來年初為農業政策頻發期,農業主題性投資成為機構布局焦點。有業內人士指出,農業板塊整體走強,需要具備三大要素。第一要素,政策面利好不斷。第二要素,市場繼續保持長期穩定。第三要素,板塊突破阻力位。

在農業股的選擇方面,中泰証券表示,持續推薦龍頭白馬股。業績高增長,行業競爭優勢明顯,在年底的估值切換行情中有望繼續走高,重點推薦隆平高科、海大集團、生物股份。同時,年底畜禽價格走強,對部分公司的業績產生明顯的環比改善,前期調整較多的溫氏股份、禾豐牧業也可以布局。最后,從深化農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促進農業產業現代化發展的投資角度上看,種植鏈及相關農業服務標的最為受益,建議關注登海種業、蘇墾農發、北大荒、海南橡膠、史丹利、金正大、大禹節水等。

與中泰証券觀點相近的機構還有興業証券,其指出,臨近估值切換窗口,績優龍頭股備受關注,持續推薦低估值、確定性強、高增長的隆平高科,公司主業快速增長,隆兩優、晶兩優銷售有望翻倍,海外並購持續推進,國際種業巨頭雛形初現。后周期加速上行兌現,建議關注受益於飼料行業景氣度明顯提升的龍頭股海大集團、大北農。以及口蹄疫主業強勁增長,有望打開禽苗新市場的動保龍頭股生物股份。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