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積極引導長期資金有序入市

張俊
2017年11月17日08:20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俊)16日,証監會副主席李超表示,下一步証監會將積極引導各類長期資金有序入市,大力發展長期機構投資者。將進一步優化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發展規劃和政策舉措,加快建立完善有利於保護投資者權益、有利於增強有序競爭、有利於防范風險的開放新機制。落實細化放寬証券行業外資准入的政策。推進境外上市備案制度改革。穩步推進“滬倫通”的論証工作。完善QFII、RQFII的相關政策。

  此外,他表示,未來將加快建設國際化的原油期貨市場,引入境外投資者參與鐵礦石期貨交易。支持交易所和行業機構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開展金融創新,為跨境貿易、投資、並購提供專業服務和支持。著眼於提升直接融資比重,繼續穩步推進股票發行制度改革,拓展多層次、多元化、互補型股權融資渠道。發揮資本市場在並購重組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