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134號文實施首月 四大險企月考成績超預期

劉冉冉
2017年11月17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劉冉冉)近日A股四大上市險企披露了10月的保費數據,除仍處轉型期的新華保險外,其他三家險企保費同比均呈現增長,其中平安壽險增長超26%。行業人士表示,今年10月是實施134號文的第一個月,保費收入超“預期”增長。

中國人壽、中國平安、中國太保、新華保險原保費收入合計為1.3279萬億元,同比增長21.37%。

多位中小險企人士表示,134號文對個險渠道業務負面影響有限,原因在於,個險渠道開門紅主打年金產品由“分紅年金附加萬能”形態轉換為“分紅年金+萬能”雙主險形態、首次返還時點延后到保單滿5年以后,更能發揮保險長期精算優勢,發揮年金保險強制儲蓄的功能,為客戶提供未來幾十年長期穩定收益。這對客戶而言,長期來看是利好的。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