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新三板做市指數重回“起跑線”

孫杰
2017年11月15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新三板做市指數繼續微跌0.07%,報收於1000.44點,無限逼近該指數的1000點基點,創出歷史新低。指數是市場晴雨表,新三板做市指數疲軟背后,直接原因是做市企業數量和做市商的減少,而根本原因則是新三板流動性的嚴重不足。

  新三板做市指數以2014年12月31日為基日,以1000點為基點。2015年3月,新三板做市指數正式發布,首批成分股公司105家。發布之后,指數短期內大漲,至當年4月7日,做市指數盤中最高達到2673.17點,成為做市指數歷史最高點。此后,指數便進入下跌通道。2016年全年,新三板做市指數下跌325.9點,今年至今已下跌110點,跌幅接近10%。

  在業內人士看來,新三板做市指數跌破1000點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有市場人士分析認為,指數“跌跌不休”,是因為做市企業數量在減少,去年年底以來,很多企業選擇從做市轉回協議轉讓,與此同時,做市商也在退出。更重要的是,由於新三板市場所期待的多項政策遲遲沒有兌現,市場的高門檻導致投資者增量有限,新三板市場流動性差的困境並沒有得到改善。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