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外匯局:10月我國外匯儲備31092億美元 連續9個月上漲

2017年11月07日19: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李楠樺)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公布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0月末,外匯儲備規模為31092億美元,較9月末上升7億美元。據統計,我國外匯儲備已連續9個月上漲。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10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進一步趨向均衡,外匯供求處於基本平衡狀態。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相對美元下跌,資產價格有所上升,綜合各因素后,外匯儲備規模保持基本穩定。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結構不斷優化,新興動能加快成長,質量效益明顯提高,穩中向好態勢持續發展,推動跨境資金流動均衡發展,國際收支呈現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穩定。

該負責人指出,展望未來,隨著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國內外對中國經濟社會長期發展的信心進一步增強,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國際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礎將更加堅實,有利於外匯儲備規模保持總體穩定。

(責編:白宇、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