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周鴻祎解讀360借殼回歸:未來瞄准八大方向

張緒旺
2017年11月07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張緒旺)11月6日下午,就借殼江南嘉捷,360董事長兼CEO周鴻祎在上交所出席重組情況媒體說明會。

  周鴻祎回應外界對業績承諾的質疑時表示,今年上半年360收入53億元,淨利潤10億元,接近全年的一半,下半年收入會高一點,所以有信心完成今年既定目標。未來三年,因為360有成熟的互聯網體系,隻要有用戶有流量基礎,隨著行業發展公司會進一步的發展。

  周鴻祎指出,360公司主要從事互聯網技術,特別是互聯網安全技術的研發和網絡安全產品的設計、研發和運營。360自成立以來,始終專注於互聯網安全技術的研究和探索,致力於以創新的技術和產品解決用戶的互聯網安全問題,已經成為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安全服務和產品提供商。

  此外,周鴻祎還披露了360公司未來業務發展計劃:首先,進一步提升360的研發能力,結合自身在信息安全領域的優勢,在現有安全研發的基礎上,針對當前市場需求和技術發展趨勢,建設網絡空間安全研發中心,升級及拓展系統安全、網絡安全、IOT(萬物互聯)安全的研發,並且緊跟當前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工業互聯網的發展趨勢,進一步提升360在安全方面的自主創新能力和研發實力,繼續保持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技術領先性。

  其次,360將拓展在安全業務涉及的領域,建立技術創新研發中心,提升360產品的核心競爭力,優化產品性能和推進360未來發展新領域。

  此外,360還將建立智能搜索、信息流及商業化服務平台﹔積極擴展國際化業務,建立國際化研發中心﹔建立360互動娛樂平台﹔加強人才引進培養,完善人力薪酬和晉升機制﹔擴大融資規模﹔收購兼並及對外擴張等。

  周鴻祎稱,現在整個互聯網已經轉向移動互聯網,360原來比較擅長的工具像手機助手、手機衛士在安卓端也有比較大的市場佔有率,把這些產品矩陣結合起來,每天日活用戶超過1億,這是現有的基礎。

  在這個基礎上360也意識到未來真正有價值的是基於內容的戰略,所以360很快會發布基於人工智能的短視頻產品。

  談到人工智能,周鴻祎認為,人工智能現在炒得很熱,但是和行業裡很多公司看法不一樣,360的人工智能團隊已經耕耘了三年,也在一些國際的人工智能、人臉大賽上獲得過獎項。但是,360發現人工智能不能夠脫離具體的業務而抽象地去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