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胡潤女企業家榜:前十強廣東佔五席

歐志葵
2017年10月27日08:2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志葵 見習記者/李赫)2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的《2017胡潤女企業家榜》顯示,中國前50名女企業家的總財富比去年上升43%。其中,廣東碧桂園掌門人楊惠妍以財富1600億元,第5次成為中國女首富﹔“觸屏女王”46歲周群飛以700億元排名第二﹔前女首富龍湖地產的吳亞軍,以525億元排名第三。

  記者了解到,本次《2017女企業家榜》與該機構早前發布的百富榜總榜不同,此次女企業家榜單獨計算了那些能夠從家族財富中剝離出來的女企業家的個人財富。

  此外,根據榜單顯示,深圳超過北京成為中國女企業家的居住地首選,榜單中居住在深圳的女企業家比去年增加2位達11位﹔北京比去年減少3位,以9位排名第二。而從出生地來看,來自廣東的女企業家仍然最多,共有5位﹔浙商今年增加2位,與粵商並列第一。

  根據《2017女企業家榜》統計發現,在前50位上榜女企業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4位,比去年新增2位,佔50強榜單的68%。其中,有11位女企業家的企業總部位於廣東,數量最多﹔北京佔席10位,位居第二。

  記者從該榜單看到,前50名女企業家總財富比去年上升43%,達1.2萬億,平均財富比去年增加48%,達231億元,是十年前的2.8倍,也是歷史最高。其中,前十強平均財富532億元,平均漲幅達到95%。

  同時,記者留意到,在上述榜單中,女粵商表現最為突出。在前10強中,有5位來自廣東,她們分別為廣東碧桂園的楊惠妍、玖龍紙業的張茵、螞蟻金服的彭蕾、瑞聲科技的吳春媛、深圳龍光地產的紀凱婷。其中,中國女首富楊惠妍持有上市公司56%股權,財富達1600億元,財富增長230%。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