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再傳離職 樂視網局面仍膠著

段郴群

2017年10月25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前三季度預虧超16億元 樂視核心業務——電視業務尚在恢復當中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段郴群)昨日有消息傳出,樂視網CEO梁軍已於近期遞交了辭呈,目前處於休假狀態,這離梁軍上任樂視網CEO剛滿5個月。樂視網相關人士昨日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回復表示,一切消息以公司公告為准。同時,樂視網預計今年前三季度虧損超過16億元,而目前樂視的核心業務——電視業務尚在恢復當中,樂視網面臨的各種困境仍處於膠著狀態。

  核心業務尚未全部恢復

  據悉,今年5月,賈躍亭辭任樂視網總經理,梁軍接替成為樂視網CEO﹔7月份,賈躍亭辭任樂視網董事長,梁軍接替賈躍亭成為樂視網法定代表人。資料顯示,梁軍是樂視從聯想挖來的高管,根據樂視網披露的信息,梁軍在加入樂視前,在聯想集團曾任職17年。2012年,梁軍加盟樂視網負責電視業務,任樂視網控股子公司樂視致新的總裁。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了解到,在孫宏斌上任樂視網董事長之后,對樂視網進行了大力整合,其中包括任命張志偉為樂視致新CEO兼樂視網高級副總裁,全面負責樂視致新的總體戰略規劃和實施,對樂視致新整體的損益和經營結果負責,向樂視網CEO梁軍匯報。

  此外,9月27日,樂視網發布公告稱,擬變更公司名稱及証券簡稱,其中証券簡稱由“樂視網”變更為“新樂視”。公司同時發布重組樂視影業的進展公告,包括交易價格下調以及募集資金總額調整等。而據媒體報道,在否認放棄核心業務——超級電視的業務之后,樂視網高管近期密集會見多家超級電視物流、倉儲、配送、安裝等售后服務保障環節合作伙伴,並簽署了多份戰略合作協議,但電視業務尚未全部恢復。

  前三季度預虧超16億元

  目前樂視網面臨的財務狀況並不樂觀。今年上半年,樂視網營業收入55.41億元,同比下滑44.90%,淨利潤虧損6.37億元,同比大幅下滑323.91%。同時,樂視網公司10月發布公告,預計前三季虧損16.58億元~16.63億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4.93億元。

  公告稱,報告期內,由於受到關聯方資金緊張、流動性風波影響,社會輿論持續發酵並不斷擴大,對公司聲譽和信用度造成影響,公司廣告收入大幅下滑﹔同時,由於關聯方債務風險、現金流緊張波及公司供應商合作體系,從產品供應到賬期授予等均產生負面壓力,公司終端收入及會員收入均出現較大幅度下滑。

  面對不斷出現的財務困局,樂視網在今年9月21日晚發布公告稱,為督促控股股東繼續履行承諾,公司董事會近期已發函給賈躍亭,提醒並要求其繼續履行借款承諾。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