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深交所首單收費公路專項債券成功發行

2017年10月22日07:5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交所首單收費公路專項債券成功發行

  近日,河北省政府收費公路專項債券(第一批)合計21億元通過財政部深圳証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成功發行。這是自財政部、交通運輸部7月12日聯合印發財預[2017]97號文以來,首單在深交所市場發行的收費公路專項債券。

  據了解,此次收費公路專項債分兩期發行,其中,河北省本級和石家庄市各一期,期限均為7年,發行規模分別為20億元和1億元,發行利率分別為3.90%及3.98%。募集資金分別用於延慶至崇禮高速公路河北段項目、石家庄市西柏坡高速項目。其中延慶至崇禮高速公路河北段項目是2022年北京-張家口冬奧會的重大交通保障項目,是冬奧會期間北京進入崇禮賽區的公路主通道,對完善區域路網、實現申奧承諾、加強扶貧攻堅、促進區域旅游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債券存續期內,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通過統籌管理,增加對大廣高速固安至深州段等4條段高速公路封閉管理,保証4條高速公路車輛通行費收入扣除自身成本后的可用資金,用於保障本批專項債券的本息償還。

  從認購情況來看,本次河北省收費公路專項債券全場認購倍數分別達4.67倍和4.8倍。券商類承銷商認購踴躍,合計投標56.3億元,佔投標總量的57%。

  深交所有關負責人表示,交易所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全力做好地方債發行工作,為各省市提供優良的地方債發行平台和服務。

(責編:朱江、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