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月主要財富管理產品收益全線上漲 

2017年10月20日08:21 |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雙霞)普益標准10月19日發布《中國財富管理收益指數月刊(2017年9月)》,9月主要財富管理產品收益全線上漲,季末效應影響顯著。其中,理財產品收益指數在季末效應的影響下出現上漲表現,環比上漲2.34點至108.09點。貨幣基金收益指數受季末流動性收緊的影響扭轉下行表現,環比上漲3.34點至123.10點。

另外,9月集合信托理財產品收益指數繼續穩步攀升,環比上漲0.55點至83.81點。P2P產品收益指數環比上漲1.00點至77.91點。

對於未來各類投資產品收益趨勢,報告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在2017年9月重新呈現上漲表現,但作為低風險產品,整體收益與P2P產品及信托產品仍有一定差距,不過從近幾月風險事件爆發的數量及程度來看,風險厭惡型投資者選擇銀行理財產品仍然是更加合適的選擇。與之相比,同為低風險產品的貨幣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受市場流動性收緊的影響,收益率持續上漲。但是隨著近期流動性表現趨於中性,貨幣基金收益率展現了回落跡象,結合近期監管政策的引導方向,貨幣基金收益下行的可能性較大。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