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報告顯示:37個主要城市平均薪酬為7599元

2017年10月20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智聯招聘昨日發布《2017年秋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顯示,在第三季度,全國職場競爭指數繼續保持回落趨勢,全國平均30.4人競爭一個崗位。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為7599元,環比上升。

截至9月底,2017年秋季求職期全國人才供需競爭指數(供需競爭指數=收到的簡歷投遞量/發布的職位數量)為30.4。通過與之前4個季度的數據對比發現,2017年秋季的競爭指數繼續回落,全國求職市場競爭激烈的態勢繼續緩解。從不同城市的競爭指數來看,秋季求職期北京的競爭指數依然穩居第一位,為82.4,深圳的競爭指數排名第二位,沈陽的競爭指數超過成都、上海排名第三。

2017年秋季,對人才需求量最多的依然是互聯網/電子商務行業,競爭最激烈的行業則是網絡游戲、IT服務和互聯網電商,保險、中介服務和辦公室用品設備為最冷清行業。

數據顯示,全國37個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為7599元,本季度平均薪酬重新回升,環比上升幅度3%。各大城市的薪酬水平基本都有小幅上升,北京平均薪酬水平依然保持第一名,平均薪酬在9900元,上海、深圳、杭州、寧波排名其次。招聘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行業中,專業服務/咨詢(財會/法律/人力資源等)以10187元的平均月薪繼續保持第一。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