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雲南地方債將在上交所 開展續發行試點

2017年10月18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地方債將在上交所 開展續發行試點

10月19日,雲南省地方債將在上交所公開招標發行。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本次發行將開展全國首次地方債續發行業務試點。

續發行是指對已上市交易的單期債券予以增量發行,續發行債券的名稱、起息日、兌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要素均與之前發行的原債券相同,上市后與原債券合並交易。

本次雲南省地方債續發行試點債券為2017年雲南省政府一般債券(九期),擬發行規模23.5億元,票面利率3.95%,以及2017年雲南省政府一般債券(十一期),擬發行規模22億元,票面利率4.11%。

業內人士表示,通過續發行,一方面可以增加單支債券的流通量,便於債券買賣雙方找到交易對手,提高債券流動性﹔另一方面,更少的到期結構更便於發行人進行發行兌付管理,有利於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操作風險。此外,續發行技術在減少債券碎片方面也具有積極作用。因此,本次雲南省開展一般債續發行試點,是對進一步提高地方債市場化發行水平的積極嘗試,有望成為地方債市場建設進程中的關鍵裡程碑。

據了解,本次是雲南省財政部門第3次到上交所發行政府債券。此前,雲南省已於7月7日、8月10日在上交所招標發行680億元政府債券。

雲南省地方債本次發行規模為76.7億元,期限品種為:23.5億元5年期政府一般債券,22億元10年期政府一般債券,10.7億元5年期政府專項債券,10.5億元7年期政府專項債券,以及10億元3年期昆明市土地儲備專項債券。

另外,《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10月19日,安徽省財政廳將通過財政部上海証券交易所政府債券發行系統公開招標發行293.1758億元地方政府債券。由此,安徽省將成為今年第16家在上交所市場發行債券的地方政府。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