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9月末中國外匯儲備31085億美元 連續8個月回升

2017年10月10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王觀)10月9日,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的最新外匯儲備規模數據顯示,今年9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85億美元,較8月末上升170億美元,升幅為0.5%,為連續8個月出現回升。

  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負責人分析,9月,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和境內外主體交易行為進一步趨於穩定和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主要匯率和資產價格漲跌互現,外匯儲備投資總體升值,推動了外匯儲備規模上升。

  從前三季度看,我國外匯儲備規模自今年1月觸底后呈增長態勢,截至9月底實現了連續8個月回升,為2014年6月以來最長連續增長時間。與今年初相比,9月末外匯儲備規模上升了980億美元,升幅為3.3%。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