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香港蘇富比秋拍總估值逾21億港元

2017年09月29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9月28日電  (記者王小旎)香港蘇富比28日宣布,其2017年秋季拍賣將於9月29日至10月3日舉行,共呈現逾3000件拍品,涵蓋現當代藝術、中國書畫、當代水墨藝術、中國藝術珍品及珠寶佳釀等,總估價超過21億港元。

  本屆秋拍亮點頻現,旅美華人藝術家朱沅芷的巨幅油畫作品《工業之輪在紐約》為本季現當代藝術領域估值最高的一幅畫,估價為0.8億至1.2億港元。常玉的《花豹》為另一件焦點拍品,估價為5000萬港元。據悉,該作品為藝術家早期以動物為題材的重要孤品,其他同類尺寸的畫作均收藏於博物館中。

  蘇富比現代亞洲藝術部專家郭東杰在當天的媒體預展上告訴記者,現代藝術是亞洲拍賣市場的中流砥柱,增長穩定,抗跌率強,名家名作通常成為穩定市場的重要因素。他表示,現代藝術拍賣市場目前處於穩中求漲、求變的階段,而西方市場也越發吸納亞洲的名家作品,作為他們收藏體系的一部分。

  中國書畫方面將呈現近300件近現代書畫作品,總估值約2.6億港元,涵蓋李可染、傅抱石、蔣兆和、徐悲鴻及張大千等名家之作。其中,李可染的巨幅山水畫《千岩競秀萬壑爭流》估值約為7800萬港元,為蘇富比中國書畫部歷來估值最高的拍品。

  中國藝術品方面,6場拍賣將合共推出逾230件拍品,囊括宋瓷、文房雅器以及明清兩朝的宮廷瓷器和工藝品,總估值逾6億港元。一件估值逾1億港元的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將領銜拍場。

  珠寶領域將呈現逾250件拍品,總估值逾6.5億港元。一枚13.26克拉的“緬甸鴿血紅”紅寶石戒指估值最高為8800萬港元。

  一輛曾由德國著名賽車手舒馬赫駕駛過的一級方程式法拉利賽車也亮相香港蘇富比秋拍現場。據介紹,舒馬赫曾駕駛它兩次在大獎賽上奪冠。這輛賽車至今仍能正常運轉,隨后將於11月在紐約被拍賣,預計成交價將逾400萬美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