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再次入選2017中國企業500強、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 

2017年09月26日15:40 |
小字號

2017年9月10日,中國企業家協會副會長、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應邀赴江西南昌參加“2017中國500強企業高峰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同日,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印發《關於公布2017中國企業500強的通知》(中國企聯[2017]9號)和《關於公布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的通知》(中國企聯[2017]11號),以2016年企業營業收入為標准,中國華融在2017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中位列第164位,比2016年的第184位排名上升20位﹔在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排行榜中位列第67位,比2016年的第68位排名上升1位。這是中國華融繼2016年首次入選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后,再次成功入選這兩大榜單並實現進位趕超,成效顯著,可喜可賀!

據悉,這是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連續第16年發布中國企業500強排行榜,連續第13年發布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排行榜。中國企業聯合會“2017中國企業500強”、“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是衡量國內企業規模、實力和競爭力的重要排名,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具有重大的影響力。

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應邀赴南昌出席“2017中國企業500強”發布會並作為優秀企業代表做主題演講。他表示,中國華融連續入選兩大優秀企業排行榜,充分說明中國華融市場化轉型以來實現的良好經營業績和取得的顯著發展成效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與廣泛認可,中國華融的企業實力和品牌影響力得到了明顯提升。2009年以來,中國華融堅持“聽黨的話,跟政府走,按市場規律辦事”經營理念,堅持“創新+穩健”發展思路,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實現了經營業績穩健快速增長,繼續保持我國“資產規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強、實現利潤最多、股權回報最好、總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齊全、品牌價值響亮”的國有大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地位。

賴董事長表示,下一步中國華融將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做強的指標包括4個,“利潤、風險、品牌、責任”,利潤是實力,風險是保障,品牌是形象,責任是擔當。做優的指標包括4個,“結構、競爭力、質量、可持續”,結構是手段,競爭力是核心,質量是生命,可持續是目的。做大的指標包括4個,“規模、影響力、市場佔有率、行業排名”,規模重在大小,影響力重在強弱,市場佔有率重在高低,行業排名重在前后。

截至2017年6月末,中國華融集團總資產16581.5億元,比2009年初增長近50倍,保持中國最大資產管理公司地位﹔淨資產1700.6億元,比2009年初增長10倍,8年多時間再造了10個中國華融,實現了國有資產最大限度保值增值﹔2016年實現淨利潤231.1億元,是2008年利潤的57倍多﹔2017年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64億元,上半年繳稅達102億元,撥備覆蓋率381.5%,抗風險能力持續增強,各項指標符合監管要求,公司連續保持強勁增長的又好又穩可持續發展勢頭,實現了“國有經濟充滿活力、國有資本功能放大、國有資產大幅保值增值”的良好局面。

賴董事長強調,中國華融市場化轉型以來能夠取得良好經營業績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得益於我國經濟金融企穩向好的大勢和供給側改革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得益於銀監會黨委的正確領導和財政部、人民銀行、証監會等上級部門的指導引導,得益於各級政府、廣大客戶、海內外投資者的關心支持,得益於公司黨委和“三會一層”的團結帶領,得益於全體華融人勇於擔當、奮發有為、銳意創新和奮力拼搏。正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國華融市場化轉型以來實現了企業發展、資產增值、隊伍穩定、可持續經營的良好局面。

回首過去,成效顯著﹔展望未來,任重道遠。在當前國家加快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經濟大潮中,中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使命更加光榮,責任更為重大。下一步,中國華融將堅定不移弘揚“聽黨的話,跟政府走,按市場規律辦事”經營理念,堅持“創新+穩健”,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入選“2017中國企業500強”和“2017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為契機,繼續不斷做強做優做大,努力成為國家經濟金融安全的堅強柱石,成為黨和國家最可信賴的金融骨干力量,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紅色金融事業的建設者和捍衛者,為服務實體經濟、化解金融風險、推進金融改革發揮更大作用,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