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榮獲中國証券金紫荊獎“最佳上市公司”、賴小民董事長榮獲 “最具影響力上市公司領袖”

2017年09月26日15:39 |
小字號

中國証券“金紫荊獎”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証券業協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証券學會,針對中國內地和香港地區所有的上市公司、投行、基金及其高管進行對比和綜合評測,推選出的年度特色突出、成就巨大的企業和管理者。

11月23日,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第六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在港舉行。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融”)榮獲第六屆中國証券金紫荊獎“最佳上市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榮獲“最具影響力上市公司領袖”。

中國証券“金紫荊獎”組委會在賴小民董事長的頒獎詞中指出,“數載寒耕暑播,而今碩果累累,成績斐然﹔數載勵精圖治,而今創新求實,闊步前行。賴小民董事長憑借敢為天下先的創新意識和進取精神,布局發展戰略,領跑同行企業﹔他帶領企業構建了‘一體兩翼’的金融服務架構,穩中求進,險中取勝,成功破解國字頭金融央企轉型困境。2015年,在經濟增速放緩、金融市場跌宕起伏的大背景下,他帶領企業成功登陸香港資本市場,全面開啟市場化、多元化、綜合化、國際化新征程,實現超常規跨越式可持續發展。他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十三五’規劃為指引,牢牢把握國內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帶來的機遇,致力建設一流資產管理公司”。

賴小民董事長還應邀出席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並發表了題為“適應新常態 尋找新動力 實現新發展 為‘一帶一路’國家戰略提供創新型綜合金融服務”的主旨演講。賴小民董事長在演講中表示,他對當前中國經濟形勢的判斷是“喜憂交集,喜大於憂﹔機遇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商機風險同在,商機大於風險﹔經濟總體看好,風險總體可控,對中國經濟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他同時指出,“一帶一路”戰略為中國經濟新常態帶來了“三大新動力”,也為中國金融業帶來了“五大新機遇”。

賴小民董事長表示,2009年以來,中國華融加大市場化轉型力度,堅持“創新+穩健”發展思路,堅持推進思想觀念、發展模式、體制機制、業務平台、產品服務、管理方式、企業文化、隊伍建設等“八大創新”,始終堅守“公司發展的底線、業務風險的底線、員工收入保障的底線、組織用人的底線、個人行為規范的底線”“五個底線”,正確處理“速度與質量的關系、效益與風險的關系、創新與合規的關系、總量與結構的關系、集權與分權的關系、當前與長遠的關系、條條與塊塊的關系、發展成果與員工共享的關系”“八大關系”,實現了經營業績持續穩健增長,由一家政策性不良資產處置機構,徹底轉型為一家利潤連年大幅增長、國有資產連年大幅保值增值的國有大型金融控股集團,走出了一條獨具華融特色的國有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市場化轉型發展的新路子,已發展成為中國“資產規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強、實現利潤最多、股權回報最好、總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齊全、品牌價值響亮”的國有大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

賴小民董事長同時指出,在中國華融市場化轉型發展的過程中,國際化轉型是重要方向。中國華融以在港搭建華融國際、華融金控(0993.HK)、華融投資(2277.HK)等平台機構為契機,積極打造“中國華融國際化戰略的橋頭堡、市場化管理的示范區、本外幣資金融通的新平台、人才培養的制高點、新的業績增長極”,加快實施由國內業務為主向國內國際業務並重的國際化轉型戰略,積極構建“立足港澳台、服務大中華、對接‘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內外聯動”的中國華融國際化戰略新格局。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