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獲評“2016企業扶貧優秀案例”入選中國扶貧基金會 中國社會科學院“企業扶貧藍皮書” 

2017年09月21日16:08 |
小字號

2016年12月28日,由中國扶貧基金會主辦的“2016年企業參與精准扶貧工作經驗交流會暨扶貧藍皮書發布會”在京舉行。受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華融”或“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委托,公司黨委委員、副總裁王文杰,辦公室主任吳坤達應邀參會。本次會議邀請國務院扶貧辦、國資委、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社科院有關領導及國家相關部委、央企、國企和外企代表200余人參會,旨在通過中央精准扶貧政策解讀、精准扶貧理念和機制研討、扶貧經驗和案例交流等形式,搭建企業和社會各界參與精准扶貧交流平台,推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扶貧公益事業。

作為上市金融央企,中國華融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把為國家、社會創造可持續增長價值作為公司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將積極投入脫貧攻堅戰作為公司參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使命要求。為表彰公司助力貧困縣精准扶貧脫貧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績,本次會議授予中國華融“2016企業扶貧優秀案例”獎項,同時將公司相關扶貧案例選入中國扶貧基金會和中國社會科學院共同發布的“企業扶貧藍皮書”。

中國華融自2002年承擔宣漢縣定點扶貧任務以來,15年間先后派駐了9名扶貧干部,累計投入扶貧資金2880萬元,捐款、捐物1100多萬元,幫助宣漢縣解決了一批教育、民生、基礎設施建設等問題。2016年,公司繼續響應中共中央關於實施脫貧攻堅工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號召,深入推進定點扶貧、社會扶貧工作。在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同志親自倡議和指導下,公司分別捐贈100萬元成立了中國華融(撫州)教育基金和中國華融贛南老區紅軍后代教育基金,支持老區教育事業發展,獎勵老區的優秀教師、成績優異的學生以及貧困學生﹔出資100萬元,資助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修建長征幼兒園。同時,繼續向宣漢縣投入定點扶貧資金594.54萬元,從產業扶持、基礎設施建設、助學濟困三個方面實施扶貧項目。產業扶持方面投入資金262萬,設立農業產業扶貧基金,為貧困戶發展產業提供無息借款﹔投資建設桃花米加工廠,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幫助農民增產增收﹔支持貧困村合作社發展蜀宣花牛養殖、醬椒種植等產業,拓展村集體經濟來源、增強造血能力。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投入資金212.1萬元,用於公司第一書記所在的峰城鎮仁義村,幫助該村制定空間發展規劃、建立新村聚居點、修建安全飲水工程、修復和新建道路、修建文化活動廣場等﹔同時延續教育扶貧資金投入,資助一所鄉鎮學校擴建校園、修建教學樓。助學濟困方面投入資金120.44萬元,繼續開展“中國華融·宣漢最美鄉村教師獎勵基金”、“中國華融助學扶貧基金”兩個教育扶貧品牌項目,資助了仁義村全部在讀的貧困戶高中生和大學生。此外,根據銀監會等上級主管單位統籌安排,向和政縣、臨洮縣投入扶貧資金60萬元,支持兩個縣定點扶貧項目的開展。

未來,公司將繼續貫徹落實扶貧攻堅有關要求,堅持“國計為重、民生為本、感恩為懷、責任為念、奉獻為先”的責任理念,大力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按照公司定點扶貧工作規劃,加強扶貧工作的組織領導,繼續加大扶貧投入力度,以產業扶貧為主,適度開展教育扶貧,進一步完善扶貧工作機制,創新扶貧項目,優化扶貧措施,精准到村到戶,加強公司扶貧制度化、標准化建設,推動公司定點扶貧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十三五”期間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