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入選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

2017年09月21日16:07 |
小字號

2017年8月16日,香港恆生指數公司公布恆生指數系列2017年二季度檢討結果,中國華融(2799.HK)入選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檢討結果將於2017年9月4日生效。

這是中國華融繼入選富時中國50指數、恆生中國H股金融行業指數、MSCI中國指數后,又一次入選香港資本市場重要指數,充分說明香港資本市場和國際投資者對中國華融2015年10月30日在港上市以來經營發展表現的充分認可與積極評價,充分說明中國華融的投資價值和發展潛力得到廣泛認同,充分說明中國華融的國際知名度和海內外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恆生綜合指數是衡量香港股票市場表現的重要指數,涵蓋了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証券中總市值最高的95%的証券,涵蓋了金融業、地產建筑業、消費品制造業等各大行業的領先企業,並被廣泛用作發行指數基金、互惠基金及衡量市場表現的基准。入選指數的成份股需滿足恆生指數公司對股票市值、成交量等指標的要求,並經過嚴格的篩選流程。此次中國華融成功入選,充分說明了專業機構對中國華融股票市場表現的高度認可與積極評價,也有助於中國華融獲得更廣范圍、更高質量的投資者的關注。

作為中國目前市值最大的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自2009年加大市場化轉型以來,堅持“聽黨的話,跟政府走,按市場規律辦事”經營理念,以“創新+穩健”為引領,充分發揮跨周期運營的戰略優勢,努力做大做強做優不良資產經營主業,完善綜合金融服務功能,實現“不良資產經營、金融服務、資產管理與投資”三大業務板塊協同發展,經營業績又好又快可持續增長。截至2016年末,集團總資產達14119.7億元,較年初增長62.9%,比2008年末增長近43倍﹔淨資產超過1500億元,較年初增長26.3%,比2008年末增長近10倍﹔2016年實現淨利潤231.1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6.3%,比2008年增長近68倍﹔平均股權回報率18.4%,為股東創造良好回報﹔撥備覆蓋率達444.35%,撥備比8.8%,流動性充足,管理有效,業務經營平穩運行、風險可控,保持中國“資產規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強、實現利潤最多、股權回報最好、總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齊全、品牌價值響亮”的大型國有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地位,呈現“國有經濟充滿活力、國有資本功能放大、國有資產大幅保值增值”良好局面。

總結過去,成效顯著﹔展望未來,任重道遠。中國華融將以入選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成份股為契機,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提升服務實體經濟、防化金融風險、改革創新發展“三大能力”,充分發揮金融資產管理公司“資產收持、資產重組、資產流轉、金融保理”“四大功能”,協同發展“不良資產經營、金融服務、資產管理與投資”三大業務板塊,努力打造“治理科學、管控有序、主業突出、綜合經營、業績優良”的一流資產管理公司,以良好的業績表現和穩健的市值增長,為國家、社會、股東、客戶、企業、員工創造可持續增長價值。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