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創新驅動華麗轉型

2017年09月21日15: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6年,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入選中國企業500強,總資產突破1萬億,成為中國“資產規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強、實現利潤最多、股權回報最好、總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齊全、品牌價值響亮”的金融資產管理公司。

從單一的政策性不良資產處置機構,到如今可提供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團,回顧17年發展歷程,中國華融華麗轉型背后,是一條創新之路。

中國華融受命於危難之際。1999年,為完成支持國有銀行改制上市、服務國有企業改革脫困、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的政策性使命,中國華融誕生。任務完成后,公司經營面臨著從“給米做飯”到“找米下鍋”的轉變,中國華融由此開啟了商業化轉型的艱難探索。

戰略決定成敗,創新引領發展。2009年,中國華融確立了“五年三步走”的發展戰略:第一步實施大客戶戰略,堅持走市場化路子﹔第二步推進戰略轉型,組建金融控股集團,走現代金融企業發展路子﹔第三步通過改制、引進戰略伙伴,助推企業上市。在此藍圖規劃下,2009—2012年,中國華融連續四年利潤大幅翻番,取得超常規跨越式發展﹔2012—2015年,在經濟進入新常態下,中國華融依然保持穩健快速、可持續增長。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聯交所挂牌上市,至此“三步走”戰略完美收官。

“中國華融發展成為今天這樣一個品牌響亮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團,最重要的法寶是‘創新+穩健’。”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說:“通過推進思想觀念、發展模式、體制機制、業務平台、產品服務、管理方式、企業文化、隊伍建設的‘八大創新’,中國華融正在實現由華融傳統向華融創新、華融速度向華融效益、華融產品向華融品牌的轉變。”

專業的資產經營管理者、優秀的綜合金融服務商,是中國華融不懈的追求。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賴小民說:“中國華融將繼續創新業務發展模式,一方面做大做優不良資產收購處置業務,夯實行業領先地位﹔另一方面把握國家重大經濟戰略和產業優化重組市場的機遇,加強集團業務協同,運用綜合化金融手段,為客戶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金融服務。”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