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以“企業管理九抓”為引領深入開展“企業管理年”活動

2017年09月21日15:55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公司新五年創新轉型發展戰略,加快實現回歸A股、躋身“世界500強”發展目標,加強和完善企業管理,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把2017年確定為“企業管理年”,以“企業管理九抓”為引領深入開展“企業管理年”活動,從黨建、治理、創新、主業、轉型、風控、分類、隊伍、發展等九方面狠抓落實,規范經營行為,以管理為抓手,向管理要效益。

一是抓黨建,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企業氛圍。以“兩學一做”為契機,深入學習黨中央國有企業黨建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銀監會黨委關於黨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專題學習教育、嚴肅黨內組織生活、加強黨內考核與問責等重點工作,擴大優化黨的工作覆蓋面,著力提高黨員隊伍整體水平。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發揮黨委主體責任,嚴格按照黨的政治紀律和規矩辦事,引領帶動員工隊伍忠誠、干淨、干事、擔當。

二是抓治理,逐步完善現代金融企業制度。堅持把黨的領導融入公司治理各環節,明確權責邊界,鞏固“到位的黨委會、規范的股東大會、健康的董事會、負責任的經營層、有效的監事會”“五位一體”的法人治理結構,實現黨委會與公司治理的有機融合。積極適應上市后監管環境和公司市場化、國際化發展的新形勢,完善公司治理規則和決策程序,並與投資者建立長期有效溝通機制,持續規范信息披露工作,提高市值管理、信息披露和投資者關系管理工作水平。

三是抓創新,著力打造新的利潤增長極。大力推動產品創新,在証券化和基金化、問題企業重組、市場化債轉股、股權投資、輕資本業務及運用多業務品種的綜合金融服務方面提升產品設計能力,以產品創新推動利潤增長。繼續強化管理創新,進一步豐富、完善管理手段和管理工具探索建立對各類經營管理問題的快速響應日常機制,改進工作流程,提高執行效率,提升服務水平。積極探索體制創新,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管理模式,為分、子公司業務轉型和發展拓寬空間。

四是抓主業,繼續鞏固不良資產主業領先地位。做大不良資產包業務,加大不良資產包收購力度,加強不良資產的分類管理和經營,不斷提升主業的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做響問題企業重組業務,以“存量+增量、金融+產業、債權+股權、自主資金+結構化融資”等全產業鏈金融產品,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金融服務,切實解決實體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做優收購重組業務。圍繞優質客戶,扎實拓展項目,繼續鞏固在資產規模、收入貢獻上的主業優勢。做強牌照業務和特色業務。積極發揮牌照優勢,在對已有市場深耕細做的基礎上不斷創新、開拓新領域,進一步提升行業競爭力。

五是抓轉型,著力深化“一體兩翼”協同發展。以考核協同助力業務轉型,進一步優化協同業務的責權利匹配,培育“一體兩翼”合作氛圍。以客戶協同推進客戶轉型。以客戶主辦制為基礎,進一步挖掘培養優質客戶全面了解滿足優質客戶需求。以產品協同引導產品轉型,綜合運用“存量+增量”“債權+股權”“收購+經營”“自主資金+結構化融資”等手段,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綜合金融服務,助力推動公司由傳統業務向創新業務轉型。

六是抓風控,扎實推進全面風險管理轉型升級。繼續落實好公司“五五”風險管控理念,堅持業務發展和風險管控兩手抓、兩手硬,確保各項業務平穩運行。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因地制宜、因項目而異,繼續加大增量風險防控和存量風險化解力度,重視表外資產風險管理,切實提升資產質量,持續打好風險防范阻擊戰、風險化解殲滅戰。

七是抓分類,切實增強內部管控水平。以分類管理為抓手,進一步增強管理意識,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公司近期將出台分類管理指導意見,結合各經營單位在集團戰略發展中的作用、現狀和發展需要,實施分類發展、分類定責與分類考核,各單位要充分領會公司實施分類管理的意圖與導向,以分類管理為統領,進一步做好客戶、內控管理等相關工作,加快提質增效升級,更好服務於集團戰略。

八是抓隊伍,全面打造“五型”優秀團隊。全面提升高管團隊管理能力和全體干部員工綜合素質,著力打造“學習型組織、知識型員工、專家型隊伍、國際型視野、務實型考核”“五型”優秀團隊。繼續加大培訓力度,加強公司中層管理人員和高級員工的履職任職培訓,加強青年骨干員工職業能力及業務水平提升培訓,持續培養各條線、各專業的“行家裡手”。不斷增強全體員工的責任心和職業操守建設。

九是抓發展,穩步提升經營管理質效。要始終堅持“發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務”,堅持“大發展小困難,小發展大困難,不發展最困難”,堅持“創新+穩健”,以良好的經營業績和品牌形象實現中國華融的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產的大幅保值增值。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