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多元化資金支持 用金融活水筑牢實體之基

2017年09月21日15: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五屆中國中小企業投融資交易會(簡稱“投融會”)日前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拉開帷幕。本屆投融會以“發展普惠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為主題,廣泛整合政、學、銀、企各界資源,邀請各類金融服務機構參展,致力為中小微企業交流和交易構筑橋梁紐帶。

作為中國“資產規模最大、盈利能力最強、實現利潤最多、股權回報最好、總市值最高、金融牌照齊全、品牌價值響亮”的國有大型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在本屆投融會上備受關注。多年來,中國華融心系實體經濟,致力於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多元化資金支持。

促進服務與需求對接

據了解,投融會是國內目前唯一服務於中小企業投融資的全國性、專業性展會,於2013年創立,是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指導下,由中國銀行業協會和中國中小企業協會等國家級行業協會共同舉辦。

本屆投融會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的部署和要求,圍繞“金融活,經濟活﹔金融穩,經濟穩”這一主線話題,重點聚焦金融科技助力小微企業,普惠金融的引領技術、創新模式和最佳實踐等。

延續前4屆“展+會”的舉辦模式,第五屆投融會設置銀行金融機構展區、金融集團和資產管理公司展區、非銀行金融機構展區、“創客中國”雙創展區等11個展示區域,為廣大中小微企業尋求務實、有效的金融解決方案。

“華融紅”展位搶眼

步入國家會議中心3號館中國華融的展位,“專業的資產經營管理者,優秀的綜合金融服務商”標語格外醒目。

中國華融的展位設計精巧,全方位展示了中國華融的公司概況、發展歷程、業務模式、競爭優勢、經營成果、分子公司概況等。中國華融的工作人員介紹說,展台的旋渦造型設計,切合本次展會的理念“融合與聚焦”,寓意以中國華融等金融機構為中心,著力破解中小企業與區域發展的資金瓶頸,助力中小企業又好又快發展,也體現了中國華融不斷做強做優做大的雄厚實力。主色調的“華融紅”,表明中國華融著力打造紅色金融集團,努力培養紅色金融家隊伍的堅定決心。

滿足實體經濟金融需求

“公司參展投融會,充分展現了中國華融的經營成果和品牌價值,通過加強交流、推介業務等手段,我們將更好推動中小微企業發展,滿足實體經濟多樣化的金融需求。”中國華融董事長賴小民說。自成立以來,中國華融持續增強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關注普惠金融、綠色金融等領域,加強對金融薄弱領域的支持。

賴小民表示,中國華融始終以“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金融支持經濟增長”為重要使命,近年來不斷完善綜合金融功能,在供給側改革中推進企業降成本、轉型升級,通過打業務“組合拳”,為企業提供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金融服務,有效解決實體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真正實現“金融機構讓利於企業”。

不良資產經營優勢是中國華融的主業優勢之一。中國華融圍繞不良資產主業,打造多元化金融服務平台,在對資產和資本有效整合的基礎上,提升不良資產價值,延伸不良資產經營主業的價值鏈,為實體企業提供資產經營管理、銀行、証券、信托、租賃、基金、期貨、保險、投資等全方位、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幫助陷入困境的危機企業渡過難關。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