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中國華融喜迎十九大

中國華融三大舉措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

2017年09月21日15:35 | 來源:金融時報-中國金融新聞網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重大戰略部署,近日,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會議,研究部署中國華融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工作。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主持會議,黨委班子成員和全體公司領導參加了會議。

賴小民表示,設立雄安新區是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承載了新理念、新產業、新人才和新型綠色經濟,對於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調整優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間結構,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適應新常態、尋找新動力、實現新發展,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和重大的現實意義。中國華融將堅持“聽黨的話,跟政府走,按市場規律辦事”,堅決擁護並積極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設雄安新區的重大戰略部署,全力支持和服務雄安新區建設,責無旁貸踐行好金融央企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中國華融將主動加強與中央有關部委、河北省政府及雄安新區的戰略合作,提早謀劃、深度對接雄安新區建設需求,爭做雄安新區建設的“金融排頭兵”和“先行者”。

賴小民稱,中國華融將充分發揮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不良資產經營主業和綜合金融服務優勢,積極參與雄安新區建設。結合赴雄安新區現場考察調研情況,賴小民提出了公司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五大原則”。一是堅持統籌規劃,先謀后動。將自身的業務優勢與雄安新區建設的客觀需求有效結合,找准對接雄安新區建設的切入點和發力點,為新區不同階段的發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二是堅持創新穩健,發揮優勢。充分利用雄安新區培育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的平台,不斷探索創新理念、機制、政策、產品,在綠色能源和高新技術方面加大創新力度,並發揮自身綜合經營功能和金融全牌照優勢,在支持雄安新區戰略中打造新亮點。三是堅持特色協同,打好“組合拳”。發揮大型金融控股集團優勢,提供不良資產經營、資產管理、銀行、証券、信托、租賃、投資、期貨、置業等全牌照、多功能、一攬子綜合金融服務。四是堅持產融結合,專業運作。全力服務實體經濟,通過對雄安新區及周邊的城市功能升級、產業功能升級相關項目提供綜合金融服務,全力支持新區建設。五是堅持依托政府,市場原則。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號召,充分發揮金融央企的資源和優勢,加強政企合作,與客戶建立“資源共享、優勢互補、風險共擔、利益均沾、互惠雙贏、合作發展”的新型戰略合作關系,在政府的指導下,按市場規律辦事。

會議明確了近期中國華融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工作舉措。一是成立中國華融支持雄安新區發展戰略領導小組。由賴小民任組長,對重大事項研究協調,加強頂層設計和統籌規劃。二是加強與各級政府部門的密切溝通和戰略合作。積極配合國家發改委、河北省政府和新區籌委會的總體規劃,主動提供綜合金融支持。三是籌備設立新機構,完善服務布局。通過在公司總部層面設立雄安新區事業部以及在雄安新區成立資產管理公司、綠色產業基金等分支機構的方式,增強服務新區建設的響應能力、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提供全方位、立體化的金融支撐和有力保障。

 

(責編:周星宇(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