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比特幣交易平台關閉 “礦機”降價拋售

岳品瑜
2017年09月21日08:0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北京商報訊(記者 岳品瑜 實習記者 張弛)在各大比特幣交易平台陸續關閉交易服務的同時,國內開採比特幣的“礦機”也失去了用武之地。北京商報記者近日調查發現,比特幣“礦機”價格大幅度下跌,另外各大交易網站也出現了大量二手“礦機”。這些“礦機”大多是批量出售,價格在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且均有降價。

  “轉讓‘S9礦機14T’,全新,1.2萬元,需要可以聯系我。” 一位來自江蘇南京的礦商在二手“礦機”交易網站彩雲比特發布上述信息。北京商報記者注意到,交易網站上除轉讓“礦機”外,還有許多的二手顯卡在出售。

  據了解,比特幣的生產是基於P2P的原理,在專業圈裡稱之為“挖礦”。挖礦設備的性能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獲得比特幣的效率。2009年比特幣剛出現的時候,一般的普通電腦運行相應的挖礦軟件就可以獲得比特幣。而到2011年,則需要高配置的顯卡才行。如今,在專用芯片研發出來后,顯卡則已經完全跟不上時代,必須使用專用的挖礦機。所謂比特幣“礦機”,實質上是一種電腦,帶有專業的挖礦芯片,多採用燒顯卡的方式工作,耗電量較大。用戶用個人計算機下載軟件然后運行特定算法,與遠方服務器連通后可得到相應比特幣。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除電費因素外,“礦機”的維護也不簡單,24小時不斷網、不斷電產生的噪音、散熱、壽命等問題都是極大的考驗。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